2023江苏网络文明社会共建会议在宁举行

发布者:路旭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

10月23日,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文明办指导,江苏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主办,南京市委网信办承办的2023江苏网络文明社会共建会议在南京举行。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万军,省文明办副主任尤健,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年春,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经地生出席。

会议现场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万军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本次会议以“共绘网络文明美好画卷 奋进江苏现代化新征程”为主题,就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我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要求,推动网络文明建设走深走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丰厚文明滋养和有力精神支撑。要坚持思想引领与实践养成相结合,确保网络文明建设的正确方向;坚持网上和网下相融合,形成线上线下共育精神文明的生动格局;坚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网络文明相结合,让绵延不断的中华文明充盈网络空间;坚持以德润网和依法治网相结合,引导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文明上网;坚持多方共建与全民共享相统一,汇聚网络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

“网络文明江苏行”活动正式启动

“抵制网络暴力 共建网络文明”网络文明圆桌对话

会议现场启动了“网络文明江苏行”活动,召集了以“抵制网络暴力 共建网络文明”为主题的网络文明圆桌对话和好网民讲好故事现场分享。2023南京网络文明大会暨南京网络公益周启动仪式也于当天一并举办。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监管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市委网信办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网络人士和媒体代表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