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心纠“四风”整作风工作总结

发布者:路旭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349

  为全面贯彻落实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深入推进机关队伍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执行力的总体要求,根据学院《关于印发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纠“四风”整作风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苏安院党[2018]6号)文件要求,网络中心不断加强工作人员作风建设,有力地推动工作向前发展。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精心组织,确保工作扎实开展

()学习文件。组织部门人员认真学习《关于印发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纠“四风”整作风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苏安院党[2018]6号)等相关文件精神,提高部门人员思想认识。

()部署工作。网络中心高度重视活动工作。为确保活动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网络中心专门召开会议,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制定工作计划、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间。确保活动有组织、有序的开展。

二、走出去,了解师生眼中的自己

()基层调研。为更加准确的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按照实施计划4月份先后深入到教学院系、机关处室、食堂、学生寝室等场所了解校园网络、信息化建设等现状,由此也为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提供了真实依据。

()查摆问题。经过基层的调研,了解了一线师生的需求方向,对照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中的网络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标准,认真查摆自身问题,明确差距,制定切实有效的个人问题清单。结合个人问题清单梳理部门问题清单,并召开问题清单讨论会,将个人问题敢于说出来,相互监督,相互督促,按时间完成整改任务。

()公开承诺。网络中心以提高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质量为重点,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执行力建设为目标结合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签订个人承诺书。以承诺书为标准时刻提醒自己,时刻监督自己。

三、边整边改,确保活动工作取得实效

经过一段时间的活动开展,真实的看到了部门人员的工作状态的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的提升,但是我们距离整改目标还有差距。在整改的过程中,部门经过多次谈论进一步优化了问题清单,从而将更多的问题落实到了实处,查摆效果显著。在查摆的过程中我们也总结了一些心得。

一、作风建设工作应纳入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学院有规范的考勤制度和工作责任制度,部门职工能够严格遵守。但是,还存在个别干人员有迟到早退现象,上班的时间有工作懈怠效率不高现象,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还不够。

二、每个人应树立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既不能脱离当前工作孤立地抓作风建设,也不能以工作多为由不认真开展活动,要正确处理好两者的关系,统筹兼顾。部门整体业务能力有待增强。网络中心拥有一支年轻精干的队伍。但是,随着学院的发展,部门业务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要求也越来越高,而对工作人员没有及时进行培训,导致部门整体业务能力有所下滑。

三、做到纠、改、建相统一,结合业务工作,以纠促改,寓改于建。部门办事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网络中心对于师生反映的问题都能做到及时进行处理,曾经获得师生的好评。随着上课、班主任、多校区的管理业务的增多,出现了对一部分问题处理不及时的情况,应及时补充管理人员以应对新形势、新要求下的工作需要。

四、总结经验,长抓不懈。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要把活动作为作风建设的一个有力抓手坚持下去。

四、继续推进,做好下一阶段工作

务求实效,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活动工作能不能真正落实好,整改是关键。我们将坚持把整改贯穿于整个活动全过程,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大部门作风整改落实力度。

  

  

  

  

2018-06-15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