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学院二级学院(部门)信息系统(网站)安全协议书

发布者:路旭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62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

二级学院(部门)信息系统(网站)安全协议书


甲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


乙方:


信息系统(网站)名称:________________


信息系统(网站)网址:________________


信息系统(网站)类型:□自建 □购买 □“单非” □“双非”


为了保障学校二级部门自主建设信息系统(网站)、非本校IP地址和域名的“双非”信息系统(网站)、“非本校域名本校IP地址”或“本校域名非本校IP地址”的“单非”网站的安全运行,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明确信息系统(网站)管理者的责任,特定此协议。

一、乙方确保自己的信息系统(网站)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策、法律和法规,如因此造成严重后果,由乙方承担相应责任。含有下列内容的信息不能进入信息系统(网站):

1、违反宪法基本原则;

2、危害国家安全、泄漏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

3、损坏国家荣誉和利益;

4、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

5、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

6、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

7、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

8、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

9、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

  1. 对于乙方自主建设的信息系统(网站),乙方必须保证其信息系统(网站)不存在安全漏洞,如果因信息系统(网站)本身代码的安全漏洞遭受病毒、木马、黑客攻击,导致严重后果,由乙方承担相应责任。

三、对于“双非”信息系统(网站)、“本校域名非本校IP地址”的“单非”网站,乙方必须保证其信息系统(网站)不存在安全漏洞,如果因遭受病毒、木马、黑客攻击,导致严重后果,由乙方承担相应责任。

  1. 乙方上网信息须有审核制度。

  2. 乙方信息系统(网站)管理员要注意信息系统(网站)用户名和密码的安全,密码设置必须有一定复杂度,不得过于简单,不得随意告诉他人。

  3. 乙方所有上传到信息系统(网站)的文件,包括文本、图片、多媒体文件、压缩包等必须先在本地用杀毒软件扫描之后再上传,确保上传文件没有感染木马和病毒。

  4. 如甲方发现信息系统(网站)有安全性问题,可先关闭信息系统(网站),要求乙方对信息系统(网站)安全问题进行限时整改,待信息系统(网站)整改完成后才可重新上线。








甲  方: (盖章)                   乙 方:(盖章)


负责人:                            负责人:


日  期:                            日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