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校园网用户管理条例(试行)

发布者:路旭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75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校园网用户管理条例(试行)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校园网是江苏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的组成部分,它是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教育和科研事业的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为使校园网能正常运行,充分发挥校园网络的作用,规范用户的使用责权,特制定本例。 

第一条 总则

1、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校园网的宗旨是为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的教育和科研事业服务,用户不得在网上从事以赢利为目的的商业活动。

2、用户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华东北地区网络中心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办法》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安全保密制度。

3、资源共享是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校园网的基本使用原则,用户有义务在网上提供可公开的资源,用户也有权利使用网上提供的所有开放的资源。

4、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校园网是非赢利性质的学术性计算机网络,要靠用户、各院系、各部门、学校等多方面的支持来运行。

第二条 用户入网

1、凡隶属学校的单位和部门相关人员均可申请入网。

2、入网用户或单位需向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提出书面申请,同时由校级分管领导对用户的申请进行审批;

3、经批准的用户或单位到网络中心办理入网手续,成为正式校园网成员;

4、未经授权的用户或单位不准私自接入校园网,也不允许网内任何成员私自发展新用户或将私人上网账号转借他人。

第三条 用户的使用与安全管理

1、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网上可访问到的任何资源均为其拥有者所有;

2、用户不得拷贝注有版权的软件,不得将网上提供的共享软件商业化;

3、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的信息一律不得上网;

4、用户对所提供的信息负责。不得利用计算机网络制作、查阅、复制和传播有碍社会治安和不健康的信息;

5、用户不得在网上散布计算机病毒,不得在网上进行任何干扰其他网络用户、破坏网络设施和服务的活动;

6、用户不得随意尝试别人的用户账号和口令,在网中应始终如一地使用自己的用户账号;不要将自己的帐号借予他人;

7、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窃取他人IP地址上网或私开邮箱,一经查出除长期取消其开户上网资格外,并予以处罚。

8、为了有效地使用通信资源,用户应尽可能在近处寻找资源,以减少主干网的阻塞情况,用户不要长时间地占用某个共享资源;

9、用户有义务向网络安全员和有关部门举报违法犯罪行为和有害信息。

10、用户必须接受并配合国家有关部门依法进行的监督检查。 

第四条 IP地址管理

校园网的入网计算机必须使用网络中心分配的IP地址,不得擅自修改和盗用他人的IP地址。擅自修改和盗用IP地址者,一经发现,除赔偿被盗用户的损失外,还需写出书面检查在网上公布,取消该机一个月的入网资格。

第六条 处罚

违反上述规定,教工视情节轻重给予行政处份,学生按严重违反校规处理。

 

 

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

2020914